新闻资讯

学生校史研究协会参加2023年度校学生社团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13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5周年华诞之际,915-17日,学校分别在中校区、东校区和高新校区举办了主题为“踔厉奋进庆华诞,七彩社团绎青春”的学生社团游园会,挂靠档案文博院的学生社团——“学生校史研究协会”全程参加,在社团成员招新、社团影响力提升以及校史文化推广宣传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学生社团游园会是由中国科大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学生活动,旨在宣传学生社团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学生校史研究协会于2022年底通过筹备答辩,并于2023年初正式成立,今年首次参加学生社团游园会。在档案文博院和社团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学生校史研究协会骨干成员与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密切沟通,多次向优秀学生社团学习请教先进经验并细致筹划招新活动。社团骨干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各司其职,以极大热情和卓越能力投入到社团推广和宣传工作中去,以“校史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校史文化,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史的学习中,自己作为科大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曾在科大建校初期学习的老校友对学生校史研究协会表达了赞许和支持,并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愿意进一步联系更多的老校友和老一辈教职工,提供一手的校史资料。

在游园会后,校学生校史研究协会将对有意向加入的学生进行遴选,进一步扩大队伍,完善组织架构。秉承“发掘校史资料,弘扬科大精神”的社团宗旨,努力协助档案文博院开展校史资料的搜集、研究及展览工作,打造集校史研究、校史宣讲、校史志愿服务于一体的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学生社员群体的智慧和力量;同时还将筹划举办丰富且有意义的社团活动,做出品牌,做成精品,将校学生校史研究协会打造成有中国科大特色的优秀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