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15

5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档案文博院等147个单位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构筑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20212月,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正式成立,统筹管理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和博物馆,是学校档案文博资源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依托丰富的校史文化资源,档案文博院成功举办了郭沫若、严济慈、赵忠尧、郭永怀、钱学森、钱临照等老一辈科学家主题展,成立红专文化宣讲队,并在新生入学教育、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校友值年返校等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和服务工作,旨在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档案文博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