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举办“大家讲校史”比赛颁奖仪式暨红专文化宣讲队讲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68

 为传承科大基因、传颂科大故事、传播科大文化,提升红专文化宣讲队队员的讲解服务能力,419日下午,“大家讲校史”比赛颁奖仪式暨红专文化宣讲队讲解培训会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档案文博院副院长兰荣主持,执行院长方黑虎为获奖同学颁奖。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优秀科普教员刘阳阳受邀向宣讲队成员进行了“如何做好博物馆讲解工作”的主题培训,培训分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刘阳阳从讲解工作概述、工作原则、工作礼仪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细致入微地介绍了讲解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

 随后,大家一起到校史馆进行现场实践讲解培训。红专文化宣讲队新、老队员们在不同展厅进行讲解演练。刘阳阳和兰荣对他们的讲解优缺点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有效提升了宣讲队的整体讲解水平。

 本次活动极大激发了红专文化宣讲队员们的爱国爱校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对讲解工作的认知,坚定了讲好科大故事的信心,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讲解实践中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宣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