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科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档案文博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8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4月10日,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科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走进档案文博院”主题党日活动,助推支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促进相关业务工作的沟通交流与深度融合。活动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方黑虎带领两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篇章内容,随后两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底气 新思想指引科技强国之路》视频,深入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刻内涵。

傅尧充分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和学习内容。他指出,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是学校的宝贵财富。 希望档案文博院不断完善档案工作的制度,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与科研部等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做好档案培训工作,为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档案支撑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档案文博院赵萍老师做了《科研项目档案管理情况汇报》,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档案工作情况。两部门还分别创新管理模式、积极参与六十五周年校庆、举办科技成果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全体党员一起前往校史馆,重温校史文化,并对校史馆的展陈更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共同做好校史馆的重新布展工作。


本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聚力内涵提升,双方深入交流了党建及相关业务工作,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互促互带,期望共同开创各自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