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322日,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联合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档案馆、博物馆开展了“走进档案文博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与教工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集体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了加强基础研究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为更好的将党史、校史、科大精神及科学家精神教育融入到学生入学教育中,切实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向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颁发了“入学教育特聘讲师”聘任证书,以确保计算机学院入学教育中校史专题教育的常态化开展。

随后,双方分别就各自单位的党建特色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学院新进教师的校史教育等事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会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校博物馆内的科学家系列展,以更好的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部门间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以党建促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将围绕共建契合点,加强双方业务深入合作,共同为把科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