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开展红专文化宣讲队讲解观摩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96

3月3日,为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红专文化宣讲队队员的讲解服务能力,档案文博院组织开展了讲解观摩培训。

红专文化宣讲队一行首先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聆听优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通过安徽名人馆讲解员业务熟练的介绍与讲解,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徽文化的历史悠久与人文底蕴的深厚。最后,安徽创新馆的专业讲解员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安徽的创新成就,领略科技创新的魅力。

观摩学习过程中红专文化宣讲队成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同学指出,讲解员的专业素养令人印象深刻,使用的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我们也要精心打造标准讲解词,通过专业且朴实的讲解,将中国科大故事传递给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师生和来宾。”还有同学提到,“各馆的展览特色鲜明,不仅有图片和实物,还有影像、塑像、多媒体等新型展陈互动形式,这启发我们在服务过程中也要注重综合多种形式,充分凸显中国科大校史馆和博物馆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讲解观摩培训,红专文化宣讲队队员与专业讲解员近距离业务交流,提升了大家对宣讲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讲解业务能力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