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感知民族英雄,弘扬爱国精神——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赴刘铭传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418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追思先贤,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923日上午,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刘铭传故居及其纪念馆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刘铭传故居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寻访斯人故迹,通过图片、文字资料和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全方位地了解了这位淮军名将、民族英雄的感人事迹,深切感知了刘铭传的家国情怀以及造福桑梓和在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推动台湾近代化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并为合肥能出这样一位爱国将领而深感自豪。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家国情怀,激发了爱国之情,提升了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