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走进档案文博院 ——档案文博院与省档案馆征集利用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53

722日上午,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联合安徽省档案馆征集利用处党支部,共同开展“走进档案文博院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同时也是省档案馆征集利用处落实其党支部“强作风、践宗旨、优服务”系列党日活动之一。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组织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守正创新中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

随后,党员们一起参观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科大博物馆校史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追光”展。党员们边参观边交流,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向大家介绍了档案文博院的档案编研、主题展览等工作开展情况,切实用学校档案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中国科大故事,以及服务学校文化建设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大家在一份份档案珍品前仔细阅览,在一件件实物展品旁驻足听讲,学习感悟严济慈、钱学森以及许多在中国科大学习工作过的老一辈科学家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党支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具体举措。支部党员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互助共进,以高效的作风和优质的服务践行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