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207

5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双联双促”活动部署要求,推进支部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同促进,共发展”,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联合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在档案馆、博物馆举办了“走进档案文博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出版社总编辑李攀峰、副社长裴旭、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于秀梅及管理支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主持。

活动伊始,方黑虎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两支部就如何共同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展开交流座谈。方黑虎分别从校史馆和博物馆的展陈现状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文化传承方面介绍了档案文博院的工作定位和今年主要工作任务。随后,李攀峰在阐述档案文博院和出版社工作性质异同点的基础上,从弘扬科大文化及“两弹一星”精神、教学科研成果整理、学术著作出版传播、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出版社当前工作及未来规划。在后续研讨中,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科大重要的文化机构,两个单位都有责任与义务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服务,希望未来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在红色档案整理出版、科普阅读推广进中小学、主题出版选题策划等方面加强合作,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共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速发展。

活动最后,出版社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校博物馆,进一步学习感悟严济慈、钱学森以及参与过“两弹一星”研制的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们执着攻关创新的奋进精神。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后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互助共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