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4月3日,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与业务对口单位的协同合作,提升我校文博工作水平,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赴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所长)夏茂林和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共同主持。

活动以集体学习和业务交流的形式进行。大家首先观看学习了《初心映党旗 科普送万家》视频,从宏观概貌上了解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持续推进典藏立馆、科普兴馆、科研强馆,特别是坚持以观众为中心,通过天地演化、生命进化、资源变化,讲好化石、标本、展品背后的故事,以此促进全社会热爱自然、尊重自然,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夏茂林对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发展现状及馆藏资料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党建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社会服务效能,实现科普与科研的“双向奔赴”。

方黑虎介绍了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探索多元化的合作形式,通过党建合作搭建发展桥梁,拓宽思路、共同推动双方单位党建与业务的发展。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结合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文博行业应该有更自觉的意识和主动精神以及更务实的专业作风,用新质生产力去激活收藏、展览展示、宣传教育、文创等各个业务端口,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最后,党员们共同参观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充分感受到了自然演变和现代科技的魅力。此次共建活动,不仅为加强我校与地方博物馆的紧密合作搭建了平台,同时也强化了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