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与安徽博物院展览设计部开展“深化院校合作 携手共创未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97

620日,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安徽博物院展览设计部党支部在档案馆开展了深化院校合作 携手共创未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安徽博物院副院长徐大珍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档案文博院副院长兰荣和安徽博物院副院长徐大珍共同主持。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简要介绍了档案文博院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安徽博物院徐大珍副院长介绍了安徽博物院近期的展览及未来展览相关工作计划。

随后,大家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事业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两支部均表示,将用专业与坚守诠释岗位的责任和担当,用初心与恒心不断深化展览和设计,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兰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文物局“博物馆进校园”示范项目,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学校教育教学需求,依托馆藏文物和现设展览,设计出各具特色的博物馆课程,通过自主思考与思维碰撞达到提高自身审美能力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在研讨交流环节,两个支部分别就党建、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不仅增进相互了解,发挥各自优势,同时也加强了交流合作,融合高校专业教育及科研创新优势和博物馆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博物馆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共享资源平台、策划陈列展览、安全规范管理、文物预防性保护等领域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联合学习交流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校博物馆和校史馆,进一步学习感悟严济慈、钱学森以及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们执着攻关创新的奋进精神,加深了对中国科大办学历史、办学精神、办学理念的理解,进而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