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江南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91

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 612日,在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期间,为推进支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并和省外高校同行间“同发展,共促进”,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江南大学档案馆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创新档案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江南大学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婕英及档案馆党支部和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及江南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汪双喜共同主持。

方黑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相关视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随后,汪双喜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把握管档治档时代性要求”为题从档案管理、征集、利用和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江南大学档案馆的相关工作。

随后,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学籍档案管理、数据服务、电子签章、服务器建设、空间建设及党建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交流氛围融洽,内容丰富。

此次两个党支部的校际联学,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科大档案文博院和江南大学档案馆的同行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个单位之间的友谊,为未来华东地区馆际间的合作与共同发展进行了一次探索,让两校在档案管理水平提升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共享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