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参与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之2023年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91

422日,为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推进科学知识的普及,中国科大举办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之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为“格物致知,叩问苍穹”,学校精心筹备了29个科普点,组织了118个活动方案,科普点及活动方案均创历史新高。

档案文博院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号召,通过在校史馆、博物馆内举办主题展览,发放科学家系列书签和册页等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在红专文化宣讲队员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实地感受了中国科大的校史文化,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与中国航天精神。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中国科大历史底蕴与科学家情怀,体会到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深意,坚定了加强自身学习的决心与毅力,勇攀科学技术高峰。在讲解过程中,红专文化宣讲队员们得以进一步打磨讲解词,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将来更好地讲解科大故事、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进行充分锻炼。

凌霄逐梦,步履不停。本次科技活动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档案文博院科普点接待了几千名中小学生及家长的来访参观。通过展示与讲解,档案文博院以实际行动启迪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意识,促进创新教育,丰富了公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