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70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实效,47日,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走进档案文博院”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部门工作业务交流。会议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方黑虎和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龚流柱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两支部党员们都表示,将深入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及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中的重要性。

随后,两部门开展了工作交流研讨。方黑虎分别从档案管理、档案征集利用、校史校情宣传、校史策展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档案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龚流柱分别从国家政策方针、研究生规模现状、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阐述了当前我校在研究生培养中面临的机遇、任务与挑战。两部门还分别从研究生档案管理规定信息化建设、六十五周年校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

本次党建活动增进了档案文博院与研究生院的协同合作。双方均表示,要不断加强沟通,积极构建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工作格局,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