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与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校史故事,追寻学校发展历史轨迹,激励奋进新征程,328日,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联合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开展了“走进档案文博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主持。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书记、部(处)长李峰和团委党支部书记、书记杨晓果与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瞻仰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深刻理解了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的重要意义。

随后,三个党支部分别就各自单位的党建特色工作、校史校情宣讲、校史策展等事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会后,全体党员一起前往校史馆,不仅充分了解中国科大建校65年来的发展历程,接受爱校荣校教育,还就校史馆“思政引领”版块的布展工作深入交流和沟通,以期共同做好校史馆的重新布展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学工、团学、校园文化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也促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互助互鉴,进一步深化了党建促业务意识。参会各支部将围绕共建契合点,加强各方业务深入合作,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