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653


根据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519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史明瑛、巡察组副组长谭勇,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馆博物馆在校职工共105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主持。



史明瑛组长作动员讲话,她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她表示,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班子成员将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四个落实”的要求,深入查找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配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做好巡察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工作。他表示将主动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决推进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向校党委和党委第二巡察组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作工作整体情况报告,从图书馆概况、工作简介、存在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发展规划和改革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表示图书馆班子成员将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坚决推进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作工作整体情况报告,分三个部分介绍网络信息中心基本情况、近年主要工作、提交材料及整改工作情况说明。他就三年来中心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业务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说明,并对三年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说明。他郑重表态将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


档案馆馆长刘明作工作整体情况报告,重点围绕组织机构基本情况;支部各项党建工作成效;档案馆校史馆改造更新、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场馆规范化管理成效;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系统汇报,并郑重表态,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将结合本次巡查发现的问题,档案馆下一步将认真扎实加以系统整改。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性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与群团统战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等六个方面展开汇报,重点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并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将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围绕 “四个落实”的要求,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全面进步。

最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0519日起,为期两周左右。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及设置在单位内的意见箱,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6202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2@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204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