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举办“走近科大先生”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档案文博院在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阶段特别举办“走近科大先生”系列宣讲活动,激励新一代科大人心怀理想、肩负使命、奋勇前进。

“走近科大先生”系列宣讲活动是由档案文博院组织选拔红专文化宣讲队成员,深入学校各院系2023级新生中间,面对面宣讲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也是中国科大校风传承月的一次重要活动。这次活动以郭沫若、严济慈、郭永怀、钱学森、赵忠尧、钱临照、刘有成等7位先生为典型人物,组织宣讲队员认真撰写关于7位先生的宣讲材料,通过多次集体备课与试讲点评把控宣讲质量关,随后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以院系预约方式和新生们面对面,通过精彩的朋辈宣讲帮助新生们了解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和对学校的突出贡献,走近科大先生,感受大师风范。

自新生入学以来,少年班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部、信息与智能学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先后预约宣讲。截至目前,全校已经宣讲19场,共有1700余名新生参与了这项活动。

“走近科大先生”系列宣讲活动还在继续,档案文博院将不断完善这一活动,让更多青年学子走近科大先生,感受科大先生,从而增强学习、奋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