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赴苏州高等研究院开展档案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95

1121日上午,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业务指导部主任赵萍一行前往苏州高等研究院开展档案工作交流与培训,苏州高研院各教学单位、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苏州高研院副院长倪瑞主持。

24_09045153.jpg

倪院长对方院长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苏州高研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档案工作的现状。

image.png



方院长对苏州高研院的快速发展表达了赞许,指出快速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档案工作做支撑。随后从“什么是档案”、“档案的价值”以及“校档案工作机制”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地为与会听众讲解了档案来源、档案形式、档案保存、档案利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image.png

赵萍主任从档案工作实操入手,在科研、基建和文书档案的归档范围、保存时间等方面对参会人员做了档案培训,并对老师提出的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提供了答疑和解决方案。

image.png

此次交流与培训,加强了校、院两地的档案工作联系,为档案工作后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