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参与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216

5月21日,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我校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学校精心组织筹办了27个科普点,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集中展示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为社会公众送上具有科大特色的科普盛宴。

图片

档案文博院作为线下科普点之一,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络绎不绝。在中国科大红专文化宣讲队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走进校史馆与博物馆,实地感受中国科大的校史文化,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被中国科大的办学成就与老科学家的大师风范深深吸引,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中国科大不愧为我国最高学府之一,希望有一天也能够来到这里读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科大红专文化宣讲队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投入校史馆和博物馆的讲解工作,展现了红专文化宣讲队的风采。博物馆组的讲解员刘敏璇同学提到:“在讲解过程中,自己也再次受到鼓舞,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讲好科大故事,为学校立德树人贡献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