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和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走进档案文博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231

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构建“一支部一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新格局,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档案文博院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422日下午,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和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走进档案文博院”主题党日活动。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及考察有关博物馆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的相关视频。

两支部参会人员就未来相关业务合作展开了互动交流。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工支部书记丁兆君介绍了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的研究情况,档案文博院赵萍老师介绍了档案工作的基本流程。围绕科技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如何发挥合力,两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希望,后期建立“馆系联动”长效机制,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大故事,展示文化成果。

学习交流后,与会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内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追光》展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档案文博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