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少年班学院档案文博院举办珍贵题词档案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78

2021年5月31日,少年班学院珍贵题词档案交接仪式在学院308教室顺利举行,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档案文博院院长刘明与副院长方黑虎出席仪式。

首先,卢征天院长热烈欢迎了档案文博院一行到访,并对档案文博院保管学院珍贵档案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刘明院长为学院教职工详细介绍了档案文博院的职能和建设情况,使大家对档案馆、校史馆和博物馆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刘院长表示,此次少院档案交接对档案馆文博资源建设意义重大,一方面将学院珍贵的文博史料移交至专业保管场所更有利于其保存,另一方面,此次移交的题词档案也为学校宣传、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素材。

在仪式最后,双方交换了题词册和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少年班移交至档案文博院的珍贵题词共14件,其中包括严济慈先生、陈省身、李政道先生等众多名人大家致少年班的寄语,极具历史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