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1年度重大项目档案管理培训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387

10月26日下午,为保障我校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先导专项、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及高技术领域重大任务等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规范和加强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科研部联合档案文博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重大项目档案管理培训与交流会。我校相关科研助理和兼职档案员共1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部王峰副部长主持。

档案文博院方黑虎副院长作了《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管理要求》的专题报告,通过生动的案例以及国家各部委的政策法规强调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剖析学校的项目档案管理及验收流程,最后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我校重大科研项目档案验收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赵萍主管作了《重大科研项目档案整理规范》的主题报告,详尽介绍了重大科研项目档案的特点和关键工作节点,进一步细化了归档范围、质量要求和整理方法,并提供了相关工作建议。随后,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杨国民老师结合自己在实际档案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大家做了经验交流。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提升了自己关于文件材料及时归档、保存的意识,以及对档案管理要求的理解,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还需要结合实践继续深入领悟学习,加强对重大科研项目档案工作的跟踪管理以及高频问题注意事项提醒,形成项目档案管理的常态化的交流学习机制。